川中

而我的手此刻泡在斯蒂克斯河水里。

【仗亿】diamond eyes

——真的,我满眼都是你。

【宝石失明症】设定

1 day

高中毕业之后,无所事事的假期显得漫长。初春的冷风裹挟着雪花从窗外掠过,室内两个少年在电视游戏机前激战正酣。

“哇啊…!是我赢了诶!亿泰。”套着蓝色家居服的男孩用手肘碰了碰身边的人,语气里的兴奋劲儿快要溢出来了。

刚刚在游戏里输掉的男孩看起来很失落,用手去揉眼睛。“我说仗助啊…我感觉眼睛有点看不清…嘶…”

仗助立刻安静下来,紧张地吞口水。是因为经常打游戏所以视力下降了吗…还是睫毛掉进眼睛里了…?他抬手扶上亿泰的肩膀,想看个究竟,却被亿泰拍开了。

“没事啦仗助。…啧,再打一盘!这局不信赢不了你!”

虽然亿泰今天表现得有些奇怪,但是兄弟邀战不好不接啊!两个人又开始了一局游戏。


8 days

打那天之后,亿泰就觉得自己的眼睛开始出现严重的问题。

糖和盐的颗粒逐渐分辨不清,以至于做菜时需要尝一尝才敢放;衣服上的扣子掉了,想缝一下,往常对穿线相当得心应手的他现在连针孔在哪里都看不到了,还时常扎到自己的手;眼珠逐渐变得干涩且转动困难,还有微微的痛感一刻不停地折磨着亿泰的神经,就这样持续了一周的时间,亿泰没再让仗助到自己家里。

心情极差的亿泰决定大吃一顿,缓解一下因视力而焦躁的心情。而且托尼欧先生的料理往往有奇效,治眼睛、改善生活,一举两得。

“托尼欧先生!”

亿泰撞开了意大利人的店门。他摸索着坐在椅子上,抬眼望向一片模糊的白色。他的症状似乎在来的路上恶化了。

意大利人看到老顾客光临并没有欣喜,金色的眉头却拧紧了。“亿泰君…?诶呀诶呀…这不是近视哦。是很严重的眼疾。我的料理恐怕也无法应对这样的疾病…”

意大利人的声音渐渐远去,亿泰焦急地呼唤着,脖子后面渗出一层层冷汗。好在片刻后白色的人影抱着一团花花绿绿的影子回来了,缓解了亿泰的不安。

“亿泰君…你不必太过紧张…我从书上了解到,这是【宝石失明症】。至多三十天,你的眼睛就会变成…某种宝石。”

少年紧张地捏紧了衣角“医院可以治疗吗?!托尼欧先生…我还有救吗…?我会不会瞎啊!”

“别太紧张…在三十天内和喜欢的人接吻就会得救…亿泰君。”

亿泰得到这个答案之后像是被投入了黑暗的冰窖里,未知的恐惧侵袭着他,他无处遁形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居然不想让仗助知道自己得病的事情。明明之前被收成者攻击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仗助。

走出料理店的亿泰甚至分辨不了回家的方向,他眼前仿佛罩上了一层蓝色的浓雾。

是能吞噬人的深海。亿泰想到了仗助的眼睛,也是这种深不见底的蓝紫色,他漂亮的兄弟治不好他的眼睛,但是他满脑子都是仗助。

不行不行,当务之急是治眼睛,一味地麻烦仗助也不是办法…

但他上哪里去找喜欢的人…?是百货店里那个很小只、戴眼镜的女收银员?还是曾经班级里坐在第一排的那个扎两个麻花辫、胸又很大的班长?亿泰不清楚他喜欢的究竟是谁,而且最重要的是,就这样冒冒失失去索吻是要被抓起来的。

思考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。真的。

但是,失明何尝不是更痛苦的事情?他的眼窝里正在生成两颗圆形的什么宝石,但他这会儿不贪这个财。他迷茫地走在街上,和一个正在补妆的女生撞了个满怀,她的腮红在亿泰的白色羽绒服上炸开一朵樱花。

“哦对不起……妈的,看路啊…”

这两句话条件反射地从唇边流出,想咽回去都来不及。亿泰看不清女孩的动作,只听到她在小声抱怨,似乎扭了身准备走掉。

他脑子一热,拉住了女孩。

“不好意思,能试着让我喜欢你…您吗?”

“白痴吗你是?”

果不其然,挨了一巴掌。

亿泰并不打算接受自己即将失明的事。他放出轰炸空间想要泄愤,但是又把右手揣进兜里。

“会伤人的。”

亿泰也不知道自己那天是怎么到家的,他只知道自己到家门口以后几乎把钥匙插碎了才把门打开,喝醉了一样。

仗助在就好啦,但是还是别麻烦人家了。


10 days

仗助还是来了,在门口砸门。

亿泰把自己裹在被子里,几秒后他听见仗助吼出他的经典口癖,还听到了一楼门板碎裂的声音。

“你怎么了——!这几天去哪里了!!”仗助冲进亿泰的房间,气不打一处来。

亿泰听着来人的声音,被迷茫和无助摧垮。

他哇地一下嚎了出来,没有眼泪———他的眼睛已经开始晶体化,泪腺也坏掉了,流不出泪水。

“喂仗助,我快要瞎了…帮我治啊!”

“什…?!你说什么啊?!”

仗助的疑惑和担忧一股脑儿地从心里迸发出来,在喉间形成颤音。

“瞎了…?怎么回事?!是替身攻击吗……别怕,我试试…我试试。”

疯狂钻石伸出手,让亿泰从成堆的枕头和被子里坐起来,然后遮住他的眼睛。

没用。

又是这样…疯钻也有治不好的东西…怎么了兄弟…怎么了亿泰,他遇到什么事情了?都不愿意告诉我。片刻,仗助发觉自己的手仍然停留在捂住亿泰眼睛的动作上,他缓缓放下那只手,搭上亿泰的肩膀。

“告诉我怎么回事,我帮你摆平!绝对不会让你瞎的。”

早春,窗外肆虐的寒风闭上了嘴,似乎在听屋里的少年们谈话。

“我知道了。亿泰一定是有喜欢的人,才会得病的…我会找到她,和她说明这件事情…她不会见死不救的!”

仗助不是很乐意八卦,这次只是急着拯救兄弟那双紫色的大眼睛,但人海茫茫,他也毫无头绪。


15 days

又是收获甚微的一天。

其实仗助的女人缘相当的好,要约哪个女孩子也是手到擒来的事情,但是关键在于亿泰。这家伙能想到的女孩子也就十个八个,最要命的是他自己也不知道“喜欢”究竟是什么定义…

而且要和女孩子们解释这种罕见的病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这些女孩子中有些是还保留初吻的,她们强烈拒绝这样无厘头的要求。

两个少年坐在亿泰的床边。百无聊赖,仗助伸出一根手指在亿泰面前晃了晃。

“能看清吗亿泰,这是几?”

“玩儿去,我这正心焦呢,少闹了。我甚至看不清你的脸…”

仗助叹气,将脸贴近去看亿泰的眼睛。虹膜和眼白的界限模糊不清,整个眼睛变成半透明的微微发蓝的样子,而且很硬。

“怎么办,接下来?”亿泰开口问道。

仗助默不作声,缓慢地调整着自己的呼吸,下唇在门齿下被压得泛白。“别怕,还有办法。”


16 days

“露伴!!”

漫画家一清早就被砸门声吵醒,他带着黑眼圈边洗漱边骂娘,天堂之门在他身后若隐若现。

“东方仗助,我没猜错的话你已经是成年人了,但你完全不懂礼貌。哦…这是你惹人讨厌的众多原因中的【一个】…”

岸边露伴还想再说什么,结果被仗助一句话噎回去了。

“我这有漫画素材,来么?”

岸边露伴因早起而当机的脑子此刻飞速运转起来,几秒钟之后,他不屑道“你东方仗助那里能有什么好素材。”之后丢白眼转身关门一套动作一气呵成,留下砰的一声。之后露伴清脆的嗓音穿透门板打在仗助脸上:“物以类聚!”

循循善诱的谈判技巧在露伴身上果然不好用。仗助索性在楼下喊道“如果是眼睛变成宝石呢!”

放手一搏。

露伴真的很绝情,在仗助喊话完毕后直接把百叶窗拉上了。


18 days

这几天是仗助在照顾亿泰。

仗助和朋子说亿泰眼睛做了手术还在康复中,朋子便同意把这孩子接到家里来暂住。

虽然有朋子的料理加持,亿泰的眼睛还是一天不如一天,朋子不在家的时候,他只能完全口头指导,让仗助学着给他和他老爸做饭。仗助看着兄弟这样也是干着急,毫无办法。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亿泰就会完全失明…

承太郎先生那里也打过电话了,这种病就算是他也无能为力。仗助从承太郎口中听说到盖布神恩多尔,比起外甥的故事,他的兄弟更重要。他完全不想让兄弟以后也拄拐,哪怕恩多尔真的是个很强的替身使者。

亿泰就在旁边听着仗助打电话,听筒被放下以后他听见仗助走过来。

“我说亿泰啊…你真的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哈哈哈哈哈。怎么办呢。”

仗助好像哭了,真是温柔的男人。

“没事的。”亿泰少见地安慰起人来。


19 days

仗助接到了岸边露伴的来电,然后他几乎是扛着亿泰飞奔到了那幢豪宅前。露伴看到眼前两个人,表情开始变得微妙。

“他快失明了…疯钻治不了,拜托了!”

“啧…这素材。上楼我看看。”

三个人上楼进画室。露伴面对那一双石头眼珠,深感好奇,观察了好一会儿,他说。很好啊,你们可以回去了,不得不说,感谢你。是不错的素材。

“回去———?!他这样子你觉得正常?!不打算帮他治好吗?!”仗助有些怒了,梳得一丝不苟的发型开始变得凌乱。

“与我无关。”

“你这———?!”

“天堂之门!”

亿泰的脸哗啦啦地翻开了,岸边露伴提笔写上【让眼睛复明】几个大字。意料之外地,那几个大字下面出现了一行小字。

【三十日满症状仍会复发致永久失明】

亿泰能看见东西了,但眼睛还是剔透的宝石样,泛着淡淡的蓝色。

“尽管如此,你还是欠我一个人情,东方仗助。”露伴半躺在他的椅子上,小心地收好自己的钢笔。

仗助咬牙切齿,刚要说什么又闭上了嘴。露伴脚蹬地面让转椅滑到工作台前,再转过身,开始活动手指。

“如果要鉴定宝石种类的话,辻彩应该很在行。”露伴补充到。


25 days

就快接近三十天了。亿泰的眼睛虽然能看的见,但是眼球活动很困难,眼珠的硬度和透明度也越来越高,完全就是石头。

哪怕现在能看见,仗助还是担心的要死。朋子不在的时候,他就把家务活自己都揽过来,不让亿泰帮忙。

“我说仗助啊。那天露伴老师说的,要不要去试一下…?顺便买个冰淇淋吧…?!”

亿泰实在闲得无聊,想出去散散心。

仗助答应了,在衣柜里里翻来翻去,找出一副墨镜,原因是害怕亿泰的眼睛吓到别人引起麻烦。

他们先去的辻彩那里。

辻彩小姐遗憾地表示,这就是很罕见的“宝石失明症。”除了亲吻意中人没有别的治疗方法,但是宝石的种类代表了意中人在患者心目中的的样子。她敲了敲那两颗宝石眼珠,又拿小电筒照了照,很快给出了答案。

“是品质上乘的蓝色钻石。”

回家的路上两个人都没说话,各自吃着手里的冰淇淋。


27 days

仗助把这个事情翻来覆去地想了两天。

蓝色钻石。

是疯钻吗…?亿泰喜欢的人是我吗…?仗助不敢当真,也不敢把这过分明显的暗示不当回事。

亿泰本人也没发觉吗?

这种事情叫人怎么好意思开口…?

自己呢?!自己又是什么样一个态度?自己对亿泰是什么感情…?如果自己就是亿泰喜欢的人,而自己碍于面子畏缩了,亿泰就真的一辈子都要活在黑暗里了。他东方仗助就是自己死了也不想看到身边的人有个三长两短,特别是当他有能力解决问题的时候。

不管怎样,仗助不希望外公的悲剧再发生一次。

他明白亿泰这傻子不管是作为兄弟还是什么,对他来说都很重要,尽管他很难做到对着一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大男孩勃起,但是他能救的人就摆在面前,他决定救。

已经…就剩两三天了吧?

仗助决定拼一把,他走到亿泰床前,拍了拍正在望着天花板发呆的兄弟。

“亿泰,听我说。”

在亿泰傻乎乎地把脸凑过来的时候,仗助捏住他的下巴吻了上去。本来打算蜻蜓点水地吻一下,结果因为太过紧张重心不稳,他直接跪在床上身子前倾,加深了这个吻。

以前绝对没亲过别的女孩儿,说真的,仗助没想到男孩子的嘴唇也这么软,亿泰也是。

等到亿泰缓过神来,泪水早就流了满脸,虹膜恢复了蓝紫色,眼白也恢复了。

“果然…。”仗助扶额笑了。

“你这家伙,怎么回事啊,偏偏是我吗?”

亿泰不置可否地点点头,又摇摇头,嘴巴动了动却没说一句话。他用衣袖猛地擦了擦眼泪,夺门而出。


30 days

两天没有互相联系之后,亿泰来按仗助家的门铃。仗助慌忙打开门,第一句话就是:

“怎么了…难道真的看不见了?”

“喂,仗助啊。你可能觉得我恶心吧,但是都已经这样了,我还是谢谢你愿意帮我治眼睛。其实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你,就是喜欢你。”

仗助眼睛里蓝紫色的湖面波光粼粼。

“是。我猜到了。没什么的,大不了,你以后再得这种奇怪的病,我还帮你治。”

亿泰心里敬佩仗助的黄金精神,又感觉胸口憋闷,酸涩的什么东西在往上顶着他的喉咙。仗助的下一句话让这洪流彻底爆发出来。

“你欠我人情,所以,我以后万一要是得这种病了,就只有你能帮我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fin

评论(19)

热度(21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