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中

而我的手此刻泡在斯蒂克斯河水里。

【仗亿24h | 21:00来干杯吧!】

卑微文手意识流OOC小短文,能参与到24h的活动深感荣幸。(超激动)

king crimson→22:00【call】 @酉夋鳥合 老师

①18岁→35岁年龄变化注意!

②原著背景,有私设注意!

③非HE!非HE!非HE!!!!

没问题的话    GO↓↓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割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想不到这么快就毕业了啊。”亿泰说。

“是啊。”仗助附和道。

刚下过雨,街上到处都是冷掉的柏油和融化的冰淇淋味道。天色阴沉,灰黄的云彩压向地面,但还是阻挡不住葡萄丘高中的礼堂向外辐射毕业季的酸甜气息。

“要来跳舞吗?”

不知道是谁先打破了沉默,在香槟和果汁冒出的气泡之间发问。

然后两人相视一笑。

舞池中多了一对俏皮的舞者。

华尔兹可不是那么好跳的,两个身高相仿的大男孩踩着生涩的舞步,在女孩子们芬芳的裙摆和男孩子们精心熨烫过的衣襟之间旋转。脚尖向外撇,嘴里念叨着:

“一二三,二二三。”

 随着舞步,两人腿上的肌肉线条时有相切。

跳男步的亿泰右手紧扣在仗助的腰胯之间,左肩不知该放在哪里似的耸着,托着仗助的手,抬过眉眼。哪顾得上掌心都是汗。

仗助脚尖点地,整个脊背都在发力,西装在身上绷出很长的褶子。他听着音乐试探着去踩拍子,把步伐划出去又很快收回来,心疼自己的新鞋。

终于他们还是夹带一瓶香槟逃离了昏暗的舞池,去天台上吹风。

从楼顶上看,学校里那棵老树就显得没那么葳蕤了,像是数学老师的脑壳,从上面看下去才能发现岁月的痕迹。

两个男孩边捶着酸痛的腿边放声大笑,把金色的酒灌进干涩的喉咙,把黏糊糊的,滚烫的双唇贴在一起。

“干杯。”仗助拿酒瓶修长的颈碰了碰亿泰的额头。“在发呆?”

“仗助,我说,这样真的好吗?”亿泰打了个嗝。

毕竟他们翘掉了毕业舞会,偷拿了会场的酒,在学校的天台上接吻。

“有什么不好的?”

“我们没有逃课,也没有破坏学校公物,也没有欺负同学,我们什么都没做错。”仗助说。

“没什么不好的。”

他又强调了一遍。

仗助搂着亿泰的肩膀,他们都不胜酒力,前言不搭后语地回忆着上一次他们在天台上醉酒的场面。那还是对战“收成者”的时候。那个小鬼招人讨厌的地方都还能活生生地在他们两个人眼前浮现,就好像亿泰昨天才被那蜜蜂一样的替身戳伤了眼睛,就好像仗助昨天才抢回500万支票又把它撕了扬在风里,但其实矢安宫重清已经不在了。

“夏天结束啦。”

亿泰突然想起老爸年轻时说过的话。

还剩一点点酒。仗助仰起脖子把那点液体喝了个一干二净,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乘着酒力跑到天台护栏边大喊。

“虹村亿泰!我喜欢你!”

声音淹没在亿泰的指缝间。

“我知道啦。”亿泰冲仗助笑,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。

春风一吹就是十几年。


 

 

 

仗助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带着随身听听歌的习惯。警靴踩在地上的时候耳机一定要戴在耳朵里,否则便觉得缺点什么。

杜王町的街道一如既往的干净。仗助深呼吸,望向马路尽头。真和平啊,最近也没有什么可疑的人在小镇上为非作歹。

“哟,东方警官,今天也好早啊!”新来的年轻人向仗助问好。仗助抬了抬帽檐,就当做打招呼了。

耳机里的歌有点吵。

可能是最近早上梳头的时候经常能发现一些银丝夹在黑发之间吧,东方警官看起来有一些忧郁,尽管他今年才三十五岁。

可能是稳定的工作,安逸的生活让他的精神变得空虚了吧?仗助自己也不知道。身边的人几乎都在催促他早点结婚生子,但他面对“热心肠”的人们只是摇摇头。

街角新开了一家料理店。

仗助摘下警帽走进店里,边看菜单边舒展着咯咯作响的肩关节,一不小心碰掉了桌边的玻璃杯。服务生忙跑过来想要收拾碎片,仗助捡起杯子冲她笑。

“没关系的,贵店的杯子质量很好嘛,没碎哦。”

“好啦,你去忙吧。这位客人是我的老朋友。”店长走过来拍了拍女孩的肩膀。

“好的…虹村先生。”女孩轻快地跑开去做别的工作了,仗助却呆在原地,蓝紫色的眼睛从上到下打量着这家店的店长。

“请你喝酒。”亿泰解了工作服,拉着仗助就走,还不忘喊服务生关店门。

清酒的力道不大,但是足以让人轻飘飘的,满头大汗。他们上一次醉酒还是在毕业舞会上,结果两个人在天台上睡到感冒,回家之后还被朋子小姐教训了一顿。在那之后他们就再也没见过面。仗助去京都上大学,亿泰也远离家乡去学习料理技术。两个人从来没想到还能在杜王町,在春天再见面。

“你多少年没有用替身了?啊?”亿泰敲着桌子问他。

“不知道。”仗助又喝了一杯。“你,你三十五岁了是不是?”

“废话,我们一样大,你是傻吗?”亿泰打着酒嗝笑仗助。

“夏天结束啦。”仗助说。

两个人都醉醺醺的,突然,亿泰大喊。

“东方仗助!”

仗助一惊,皱着眉头看着他。

“你,再干一杯!”

“再干一杯!”两个人喊作一团。

仗助的随身听快没电了,里面还在播放着歌曲。

*happiness came and went,

we had a little tear and now the tears are spent

we were trying to move forward love,

but it's tricky thru a brick wall love,

what the fuck are we doing love?*


或许没有结局,便是最好的结局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fin


仗助听的歌戳这里:《There will be tears》 

评论(25)

热度(14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